來北京已經(jīng)有一段時間了,現(xiàn)在在做外貿(mào)的工作,今天坐下來,回憶外貿(mào)英語的故事。
斗轉(zhuǎn)星移,光陰似箭,高考已經(jīng)過去好多年了,嗯,回憶一下那段選擇專業(yè)的經(jīng)歷。
高考成績考的不算好,但是也不算太差,所以選擇專業(yè)的時候就陷入了糾結(jié),想報的不夠分數(shù),不想報的就有一堆,幾經(jīng)周轉(zhuǎn),后來選擇了商務(wù)英語。
因為自己的英語成績還是可以的。
在大學(xué)的時光也不是荒廢,但也不是很拼命??偟膩碚f,成了一個平凡人。
在學(xué)校的時候,學(xué)習(xí)英語就想回到了的高中,作業(yè)每天都是背單詞,記語法,當然,可以選擇不修學(xué)分,因為這是讀一自己不負責。
畢業(yè)之前,學(xué)校分配實習(xí),至于分配的工作質(zhì)量怎么樣,那就是因人而異了,反正就不覺得很好。后來辭職了,迷茫的階段,沒有特別的興趣,也沒有很驚人的特長,更加沒有拿得出手的技能,一度沮喪。
本想做文職類的工作,但是年紀尚輕,不想安于現(xiàn)狀。喜歡較勁的本人,會后悔的!正好看到很多招聘業(yè)務(wù)員的,正好學(xué)的又是英語專業(yè),就走上了外貿(mào)人這條路。
說起來,外貿(mào)不是一個輕松活,很需要專業(yè)知識,而且還要東奔西跑。各種雜事,瑣事都要很注重,還有外貿(mào)的專業(yè)函電,報關(guān),等的知識還不是很了解,還有外貿(mào)英語也不是很好,但是起碼有商務(wù)英語的基礎(chǔ),但還是有點費勁,每天都很忙碌,同時也不望學(xué)習(xí)英語,我發(fā)現(xiàn)我更喜歡外貿(mào)英語了,我更喜歡和外貿(mào)英語老師一起學(xué)習(xí)外貿(mào)英語,推薦個英語口語課程給大家:http://www.kjyin.com/daily/?qd=vic我希望我可以克服重重困難的。
在這里,我來說說外貿(mào)需要的幾點:首先,不能喊累,吃的苦中苦,方位人上人。
不能急躁,萬事急不得,不急于求成,急功近利。有次親眼目睹一家急功近利的公司倒閉了,實在感嘆。最后,要學(xué)會在各大網(wǎng)站上發(fā)布外貿(mào)產(chǎn)品。但是一定要表述明了,還有很多外貿(mào)知識,歡迎大家交流。
加油樓主!其實英語外貿(mào)的方法還有很多,我希望也能和你有這樣樂觀的心態(tài)學(xué)習(xí)外貿(mào)英語